尔豪✖️依萍|不得语(一)

“香槟酒气满场飞,钗光碧昫晃来回...” 

   

陆尔豪的手指来回摩挲着酒杯上凸起的花纹,距离他不顾如萍和杜飞的阻拦坐在这里已经过去一刻钟了,台上的人却仿佛不知疲倦的一直唱。桌上刚开的一瓶酒眼看就要见了底,他越发烦躁了起来。

    

    平时他们这些公子哥消遣也不是没来过这样的地方,推杯换盏,纵情声色,好不快活,何曾像今日这般,几杯冷酒下肚,恍惚间竟生出几分醉意来,这不像他。烦躁感愈盛,酒杯落到桌面竟是断成了两节。

     

    “清纯佳人白玫瑰。”几个字在他唇齿间反复咀嚼,末了,仿佛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眼角眉梢却甚是冷峻。

    

    台上人笑得明媚,眼波流转间皆是缱绻风情。她本就生的美,假如他只是台下一名看客,定会为她鼓掌叫好,甚至捧了花去后台伺机一亲芳泽。

   

    可他不是。

   

    陆尔豪自己也不清楚,今夜自己究竟为何坐在台下。

   

    盯着台上扭动的腰肢,他怎么也没办法将眼前人和那个人联系到一起。

距离上次见她好像已经很久了。从她和佩姨搬走之后,家里好像没有过她们的痕迹一般,唯一的联系便是去给她们母女俩送生活费,本来是该如萍去的,可是雪姨不同意,一来二去这差事就落在了尔豪身上,说来也怪,每当快到月初,心中却生出一种莫名的紧张感。

   

     他尽量不让别人看出来,连心思最细的如萍都觉得他十分厌倦这每月一次的会面。

    

    这每月一次的会面于他更像是一个未知的谜题,而出题人恰好是她。

    

    穿过一条石板路的小巷,在一扇斑驳的木门前停下脚步,伸手叩响门扉前,他不自觉理了理头发,终于伸出了手。

    

    一共三声,不长不短,恰到好处的停顿,暂时掩盖了他慌乱的心跳。

    

    

    尔豪 尔豪 你不要生气了 喝了这么多酒 一会儿回家被爸爸看见了又要挨打了

    陆尓豪此刻才回过神来 自己还坐在大上海舞厅里 此时台上人已经更换了曲目

    “小冤家你干嘛 像个傻瓜…”

    的确像个傻瓜 台上人笑得狡黠 陆尓豪甚至觉得她意有所指 已经看到了他从进来到现在的气急败坏 抓耳挠腮 再到神游太虚 不由得又想拿起酒杯 却发现不知何时 酒杯已经断成了两截

    好容易一曲作罢 他追到后台 经过一些浓妆艳抹的女子 多多少少都带着些许风尘味 她们调笑着从他身边走过 脂粉气息扑面而来 他突然有些怕了

    门口那张巨幅海报 她明媚的笑脸上到底还能看出几分青涩懵懂,他怕她浸淫在这灯红酒绿 纸醉金迷的环境中 时间一久 迟早会同那些风尘女子一样 笑意中再也寻不到一丝纯真 真到那时 清纯佳人几个字 倒真真成了笑话了

他想起多年前月色下的她和一树梨花 底气又足了几分 她的事 他陆尓豪今天管定了

写不完了 最近是 先搞出来 总有一天写完

 
评论(20)
热度(1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喝啤酒。|Powered by LOFTER